dormiveglia
半梦半醒

卷毛狒狒能成为古代学者吗(1)

1




我穿越了。


带着记忆。


胎穿和记忆恢复。


哦对,我穿的是书,是诡秘之主。






2


我醒来,看见记忆里熟悉无比的街道和木板,一时间竟然分不出自己是谁。


两份不同时代的记忆好像在打架。


……管他呢,反正我是我。


我抬头,看见挂在天上的星空,还有巨大的红色月亮,脑袋空白了一下。


我没有中盲目吃鱼,我只是被这个景观震撼了。


嗯,反应过来的第一时间是想我该不该照惯例思个乡。




    


3    


有一个小小的前情提要,唔,那就是我过来的时间是凌晨,不知道几点,反正天还黑着。


我打算离开那个可以称之为床的地方,到处溜达一下。


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哪怕两份常识和理智都告诉我这是在作死。


但人活着,还穿越了,不作死有什么意义呢?


……


我收回前言。


事实证明,老妈说的话永远是对的。


女孩子一个人,半夜,在外面溜达很危险。

    

我现在相信这话的真实性了,真的。




4


哈喽大家好,我穿越了。


记忆恢复的第一天我被邪教抓去要当祭品。


哈哈。


我此刻诚心诚意的想说一句世界属于愚者,赞美女神,我错了,我不该半夜醒来就到处瞎逛以至于被人捂嘴拖走。


现在,我被绑住双手,身边一堆哭泣的小姑娘——他们抓的全是小姑娘,当然,我也是,真是有病。


我坐在一群人中间,努力试图想有没有自救的办法,结果却被绝望的哭泣声整的心烦意乱。


别哭了,求求,亲爱的,你这样我也想哭。


我想我的薯片可乐和穿越前摆在面前还没吃的海鲜芝士焗饭。






5


冷静,冷静。


保持清醒一直是我的好习惯,不太动脑子也是。


第一点让我现在能应对这群绑架犯,第二点保证了我没有在穿过来——恢复记忆这话还是好怪,用穿过来好了——的第一时间就因为脑子里的知识暴毙。


我现在在鲁恩,因为周边人说的都是鲁恩语,感天谢地我听得懂这种语言。


很奇怪,因为我明明不是那种好学的人,但是竟然听得懂鲁恩语、弗萨克语甚至都坦语和赫密斯语。


怪怪的……


我没有继续琢磨下去,因为墙边的两个守卫根本不像小说里那样闲聊,一个打瞌睡一个面无表情发呆,倒是把门守得挺好。


嗯……也许这就是他们被派来守门的原因?




6


不知者无畏。


我知道很多,所以更知道,知道这些事情对一个普通人来说不是好事。


我默默地站起身找了个墙,靠着坐下。


邪教徒只绑了手,没绑脚,再次因为这种幸运感谢愚者。


虽然严格意义上讲愚者说不定还不存在……但这跟我赞美愚者有什么关系?


理直气壮。


虽然猜测自己是祭品,但是我个人认为还能好好待在一个地方就很不错,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个人认为,只要不是直接摆上祭台我都能淡定。


不排除会直接用这个屋子做祭台的可能,但是我认为我运气没那么差。


所以……先做个白日梦?


梦什么呢……就梦一下未来规划好啦!


我这样想着,笑了。


首先要尽量活着,这次脱身后可以考虑加入值夜者。


是的,我一定要成为一个非凡者,而有编制要比野生非凡者的路好走的多。


途径一定要选占卜家。    


不对,先搞清楚主线开始没有,虽然已经忘记了周明瑞什么时候穿越的但是我记得一是鲁恩国王什么什么三世上位前,再细致一点是因斯逃跑三年后。


具体时间,包括年份月份我都忘了,成为占卜家后要是做个梦境占卜也许可以想起来,但这两件事是否发生足够我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    


要成为占卜家,然后要成为序列三,也只要序列三就行,序列二不奢求毕竟神性原初和失控的危险不是说着玩的。


只要序列三就行,必须要到序列三。    


我想念烤串汉堡薯条辣条可乐薯片和我没来得及吃的海鲜芝士焗饭!!!    


……如果有可能的话,问问克莱恩源堡上破开的茧有几个。    


一阵脚步声响起来,我往门的位置挪了挪,试图得到点情报。    


“霍普斯先生占卜出,三天后是最合适的时间。”


“确保那时还有十三个女人活着。”    


一个男人的声音,我听不出来更多。

   

但是三天内我应该是安全的,只要活着。

   

我不是这群人里最好看的,不是最小的,也不是最大的。

   

我能活下去。


我一定能。

评论(1)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rmiveglia | Powered by LOFTER